小學同學來電活,告之將開同學會,於是興沖沖地吸管去參加。到了學校,見到了許多老師。就上前作自我介紹。由於我們家鄉話『黃』與『王』讀音是一樣的,老師們分不清我姓『黃』還是姓『王』。就紛紛詢問。  語文老師問:「黃河入海流的黃?」  圖畫老師問:「赤橙黃綠青藍紫的黃?」  音樂老師問:「黃河大合唱的黃?」  體育老師問:「出示黃牌的黃?」  常識老師問:「黃梅天的黃?」  我一一作答。忽見教數學的班主任向我走來,就立即跑過去向老師問好。  班主任問:「你姓啥?叫啥名?」  答:「我姓黃,草字頭的黃,名亦青。」  班主任若有所思:「哦,就是搞不清加減乘除,考試老考黃的黃亦青呀。」  我一臉尷尬,不知所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逸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